我有整个宇宙想说给你听,张嘴却吐不出半粒星辰。

命运未启之时[SB] 02

01

6


布鲁斯走进韦恩大宅的时候,时间正好是清晨,冷淡的阳光从客厅的落地窗照射了进来,这让他眯起了眼睛。


他几乎整夜都没有睡,如今正在激烈的和自己的万分沉重的眼皮作战。


阿尔弗雷德站在客厅的正中央,手里托着一盘三明治以及蜂蜜牛奶,早晨的阳光打在他脸上,显得眼角的那些纹路沟壑纵横。


他看起来一下子老了很多,布鲁斯拿出全部的控制力才没让自己惊叫出来,他停住脚步,无论如何也无法向前一步。


客厅里的画变了很多,他父母的那张巨大画像还摆在那里,可是周围却多了许多不认的陌生人,沙发换成了红色,壁炉上他爸爸那台老式的留声机也不见了,换成了几个金色的奖杯立在那里闪闪发光。


他楞在那里,当阿福把他抱在怀里的时候几乎吓了他一跳。


“布鲁斯少爷。”他发觉阿福搂住他的手在颤抖着,他的身上有一种带着奶香的黄油味道,这让布鲁斯觉得安心。


“他一直说要找你。”他听到身后的人对阿福说,“除此之外什么也不肯说。”


“他一直非常固执。”阿福在他耳边对着身后的人说,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发颤。


“我先去换衣服。”身后的人打了个哈欠,“然后我们可以边吃早餐边说。”


布鲁斯觉得有些自己没法理解的事情发生了,他看着那个人走上了楼梯,就好像那是他自己家的房子一样随意,而他身上还穿着超级英雄的紧身服,这就算在他最荒诞的梦里也不曾实现过。


“阿福——”他刚想开口,就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。


“——又一个孩子?!”一个看起来和他年纪差不多的黑头发男孩站在了楼梯顶端,他的头发还横七竖八的支棱在头顶,看起来被枕头虐待的惨不忍睹,“这是父亲带回来的新罗宾吗?”


他说着从楼梯扶手上滑了下来,做了一串布鲁斯忍不住想要拍手叫好的惊险动作,他轻快的来到他们面前,看到他的脸的时候,那个孩子忍不住惊异的扬起了眉毛。


“达米安少爷,这是——”


“告诉你,我才是父亲的亲生儿子。”达米安拽住了他的手腕,用的力气不小。


布鲁斯的眼睛瞪大了,没错,达米安的确和他有几分相似,或者说,非常相似,可是这太不可思议了,他失去了双亲,如今却忽然多了个兄弟?


“你是我的兄弟?”他听到阿福在旁边咳了一声,于是他改口说,“你是父亲的另一个儿子吗?”


达米安忽然变得脸色煞白,他先是后退了一小步,然后猛地拽住了布鲁斯的领子,这让布鲁斯吃了一惊,他从没想过要激怒对方,而这愤怒也让他完全摸不到头脑。


“是母亲派你来——”


“——达米安,放开布鲁斯!”楼上传来了另一个声音,他认识那个声音,是送他回来的人。


“格雷森你少管闲事,这是我们之间的战争!”达米安扭头吼道。

那个人穿着白色衬衣和黑色紧身裤,然后他轻巧的越过了二楼的护栏,就好像那只是个台阶,然后在落到一楼前向前滚了一圈,他这一串动作让布鲁斯想起了父亲带他看过的体操表演。


“不,你不明白,那是布鲁斯。”迪克走了过来。


“他叫布鲁斯?”达米安好像是被什么打击到了一样,忽然之间脸色灰败,“是父亲起的名字吗?”


迪克看起来像是被噎了一下,一时间没有回答。


“是的,是我父亲为我命名。”布鲁斯已经从他手中挣脱出来,“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不高兴,如果是因为你是父亲的私生子,我完全不在意这点——”


他说到一半的时候,就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达米安像是被人当面扇了一巴掌一样忽然面目扭曲了起来,他看起来像是要冲上来揍他一顿——如果不是被迪克拽住的话。


“放开我格雷森!”


“冷静!达米安!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!”


“需要帮忙吗。”又一个声音插入了对话中。


布鲁斯回头,看到了一个红色的“S”。


“我带来了扎塔娜,也许我们可以边吃早餐边说,我饿坏了。”


7


他们终于吃上了三明治,阿福看起来就好像听到他的退休年限提前了一样,他为所有人端上了烤土豆和香肠,最后在他和达米安面前摆了一杯牛奶。


“谢天谢地你来了。”迪克几乎要趴在餐桌上,他的一只眼睛留有一圈青黑,“达米安刚才看起来要把他撕了。”


“我还在这,格雷森。”


“嘿,布鲁斯。”红色披风的人在对吗笑着对他打招呼,“我叫卡尔·艾尔,你可以叫我卡尔。”


布鲁斯盯着他胸前的符号和他蓝色的眼睛。


“你接住了我。”他说。


“是的,那没什么。”卡尔说,“现在我需要你帮我一点小忙,我知道你很累,但是这对我很重要。”


迪克几乎要把脸埋在他那堆烤土豆里。


布鲁斯轻轻点了点头。


“你还记得你之前在做什么吗?就在我接住你之前?”


“当然。”布鲁斯低头戳着他那份香肠,“我在拆礼物。”


然后他许愿别在那里。


“礼物?”卡尔听起来并不完全是吃惊,“你在过生日?”


这问题真是明知故问不是吗?不过布鲁斯出于良好教养,还是回答了他,“是的,我在过我的九岁生日。”


餐桌上忽然变得安静起来,所有人都停下了用餐的动作看着他。


“我还在等。”达米安面色不善,“是你说能给我个解释我才愿意坐在这里。”


“答案很简单。”扎塔娜说,“你父亲被魔法变小了。”


“这不可能!”达米安忽然站了起来,身后的椅子被他的动作弄翻了过去。


他看向迪克,而迪克看着他的眼睛点了点头。


然后他瞥了他一眼,头也不回的向外走了出去。


“需要我去——”卡尔想要站起来,被迪克阻止了。


“他只是有些尴尬,毕竟他刚才表现的像一个混蛋。”


布鲁斯看着他们心照不宣的表示了默许,甚至连阿福都轻轻点了点头,好像他们都懂了某件他不知道的事情,有什么事情发生了而他还没有意识到。


“是因为我吗?”他轻声问,“是因为我做错了什么吗?”


“哦,我的天。”迪克小声惊叹道,“不,这完全和你没关系,是他自己的问题。”


布鲁斯低头,思考了一会,“可是他的表情就好像我是什么错误一样,好像我不该在这里。”


几个人面面相觑。


“布鲁斯。”卡尔最终开口说,“某件事发生了,大家都暂时还不能接受,但这完全不是你的错。”


“发生了什么?”布鲁斯说。


“你已经三十三岁了,布鲁斯。”卡尔的声音听起来柔软的像一片羽毛,他像是怕吓到他那样对他说,“你已经长大了,当然对于现在的你来说,这里是未来。”


没有人说话。


布鲁斯的嘴吃惊的张大了。


8


“我的邮箱里今早收到了布鲁斯的遗嘱。”提姆·德雷克把帽子摘了下来扔在茶几上,“发生了什么。”


迪克几乎要跳起来,“遗嘱?!”


“是,他每隔四十八小时会自动发一封遗嘱给每个人的邮箱,如果他没有及时输出指令的话,有空看看邮箱好吗?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错过一份爱的告白什么的——”提姆把身体陷在沙发里,“拜托给我杯茶,连续做了四个小时的飞机现在感觉好像还在天上一样。”


迪克已经跑去开电脑了。


阿尔弗雷德适时的端了一杯红茶进来。


“多谢,阿福。”提姆说,“我之前在法国科尔姆,那的风景太美了,只是机场太小,我几乎用了双倍的价钱才换到了最近的机票。”


“如果你确定你的行为是值得的,提姆少爷。”


“当然,我是说,如果布鲁斯需要我的帮助,只是如果。”提姆疲倦的微笑了下,“我可不能错过。”


“这次大概不会让你失望,提姆少爷。”


“提姆,你想不到布鲁斯给我写了些什么!”迪克看起来如果不是抱着电脑,大概会找点什么东西摔,如今他看起来像是非常想把电脑也摔了。


“难道我们之间的关系只有这些财产吗!?这些房子,股份,我并不是说不重要——只是难道我们的关系只有这些吗?!”他愤恨的把自己摔在沙发里,“提米,别跟我说你不在意这些——他是个混蛋!”


“哦,我曾经想过他会有其他遗书,在他消失几个月或者半年后会自动冒出来。”提姆挥了挥手,“现在依然没有放弃这个想法。”


“现在能和我说说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9


布鲁斯躺在床上的时候,并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立刻睡着。


他看着床顶的帷幔上精巧的藤蔓花纹,这里几乎每一件东西都变了,每一件让他感觉舒适、安心的东西都不在了,他不禁想起他的小熊托尼,即使他已经跟阿福说过他再也不需要任何玩偶,可是阿福还是会在他睡觉的时候放在他旁边。


难道他忘了吗?只是因为他长大了而已,他就不再像从前那样关心他了吗?


他再也无法安心的躺在床上,于是他翻身坐了起来,爬下床。


如果这还是他的房间,那么他一定还会有那个,即使他长大了,他也不会扔掉那个盒子。


他从书桌下活动的地板里拿出那个黑色的紫衫木盒子,坐在地板上打开了它。


当他打开盒子看到那一串依然闪烁的珍珠项链的时候,他轻轻吐了口气。


几个徽章,一块怀表,以及他父亲给过他的小书签还有一枚子弹。


那是射穿他父亲的那枚子弹,那天晚上他紧紧的攥在手里,感觉那是小巷里唯一有温度的东西。


他拿出来攥在手心里,发现自己没那么想哭了。


他从盒子最下面的角落里拿出一个小盒子。


这是他从没见过的东西。


那是长大之后的他放进去的。


他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枚戒指。


戒指上镶嵌着一颗绿色的石头。


TBC


03

评论(19)
热度(31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彼之糖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