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整个宇宙想说给你听,张嘴却吐不出半粒星辰。

超人的脑子里到底发生了什么[SB] 01(不义背景)

背景:

不义联盟中,被关在红太阳室的超人发生了不明原因的昏迷,为了调查原因顺便唤醒超人,蝙蝠侠在星际实验室的协助下进入了超人的精神世界。


警告:全文精神意识流,蝙蝠侠进入的是超人的意识世界遇到的东西不可预测,本人也是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所以如果有不满务必轻拍。


——你只是以为我不爱你了,而实际上,我从未停止爱你。


1.


“你准备好了吗?”


“每时每刻。”


“你要明白,这不是什么安全的、可靠的计划,这没有后备计划,没有后援军团,你将孤军奋战,但是你所遇到的问题却是前所未闻,你将体会痛苦、恐惧、迷茫、自我怀疑以及自暴自弃,那么我再问一遍,你真的要这么做吗?”


“是的,当然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布鲁斯,他已经不是过去的他了,而这不一定非要是你…有很多人愿意做这件事,琼恩、戴安娜他们都愿意——”


“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,无论是过去的,还是现在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必须是你吗?”


“必须是我。”


“好吧…如果你真的决定这么做的话,你最后有什么话要说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你知道,你有很大可能不会再次醒来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布鲁斯?”


“…我要走了。”


“……好吧,祝你一路顺风。”


2


那感觉像是变成了一片羽毛,轻柔的飞上了天空,看到一片光亮想要触碰,然后却忽然落入了抽水马桶里,旋转着被吸回地面。


布鲁斯从地面上爬起来的时候,头顶的天空笼罩着一层厚厚的云彩,铁灰色的云朵上面透出橙红色的天光来。


他仰头眯着眼仔细观看,发觉那些透过缝隙射下来的光线似乎是红色的。


灰烬从那些云彩上飘落下来,带着纸屑被焚烧过后特有的烟味。


周围是一片断瓦残垣,焦黑的土地上钢筋耸立,不远处伫立着一片巨大的城市废墟,高楼大厦被从中截断,钢筋裸露水泥碎成石块,燃烧殆尽的树木和街灯像根冒着青烟的火柴,而红光自天顶倾泻而下让这一切更显得诡异而阴沉,这一片城市墓场中寂静的可怕,连鸟虫都没有。


布鲁斯整了整身上的装备,爬起来向那座墓场走去。


离着差不多有几千米的距离,他就看到大概原来是城市花园的位置上,有一个活人。


在这片寂静的土地上,仍然活动的人实在太稀少了,他似乎低着头挖掘着什么,不时抬头仰望一下天空。


布鲁斯走进了,才发觉那个人戴着眼镜和格纹衬衫显得格外眼熟。


“哇!”眼镜男吓了一跳,“我没想到这地方居然会有活人。”


“你是谁。”布鲁斯问到。


“你可以叫我‘记者’。”记者握了握手里的铲子,在地上挖出的深坑里又铲出一些土来。
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
“埋葬死去的人啊,你没看到吗?”


布鲁斯惊觉的抬头,发觉原本空无一人的废墟上,逐渐开始有尸体出现,男人的女人的,老人的孩子的,他们层层叠叠的围聚在他们周围,用死不瞑目的双眼瞪视着他们的方向,而侦探此时才发现,记者身边埋好的土包已经成百上千——难以计数了。


他刚想问什么,就见记者猛地抬头望向了头顶的天空。


本来像是厚积的铅层一样的云彩被撕裂出一条缝隙来,一只血红色巨大的眼睛透过那个缝隙,缓缓的扫视了过来。


“快跑!”记者扔下铁锹,上来拉过布鲁斯就跑了起来。


布鲁斯来不及多问,不过他也觉得眼下的状况不是个询问的好时机,那只血红色的眼睛他不仅见过,而且非常熟悉,曾经是坚实的后盾——后来则变成了砍向朋友的利刃。


他们跑到一处只残余半截的楼宇下面多藏了起来,一路踩过大大小小的水泥块和钢筋,记者驾轻就熟,奔跑的身影像是只生长在城市残骸里的雄鹿,布鲁斯没用工具勉强跟上了他的脚步,仍然在昏暗的天光下踉踉跄跄,等他们终于找好一处黑暗的角落躲避好,布鲁斯立刻就从工具包里掏出一支荧光棒点亮。


“为什么要跑?”布鲁斯问。


“那是他。”记者轻声说,似乎像是怕谁听到一样,“他在找你。”


“谁?谁在找我?”布鲁斯皱眉重复了一遍。


记者没有马上回答他,他怔怔的看着他,从脑袋上的尖耳朵,到盘踞在身后的披风,似乎从见面到现在,他此时才开始真正看到他一样。


“你是蝙蝠侠。”他用肯定的句子叙述到,“你在这里活不下去的。”


“因为‘他’吗?”


记者却摇了摇头,他摘下眼镜来擦了擦上面的灰尘,布鲁斯发觉那双眼睛没有记忆中的那份剔透,反而像是真的近视那样眯着视线模糊的眼睛。


“你为什么要来这里。”记者轻轻叹息道,“死的人难道还不够多吗?”


“那你为什么又在这里?”布鲁斯反问道。


“这些人因我而死,这是我唯一能做的。”


“只在一个虚幻的城市里埋葬这些想象出来的尸体?放任现实世界成为一片火海?”布鲁斯扬起了眉毛,毫不客气的问。


记者却没有生气,准确的说,他没有任何表情,他只是解开了上衣的扣子,露出了里面的白色背心,然后他掀起衣服指着胸口上前后贯通的两个窟窿说:


“我能怎么办呢?蝙蝠侠。我已经是个死人了。”


地面震动了起来,记者迅速放下衣服站在洞口往外看了看。


“我觉得你应该见过这些东西。”记者冲着就在他身后的布鲁斯说。


“天启星的科技。”布鲁斯扫视着不远处到处搜索的白色四脚机器人,它们纤细的结构非常适合在这种凹凸不平的地面上行走,额头上安装的红色射线武器不时地把前面挡路的石块射成齑粉。


“我们出不去,它们太多了。”记者摁着额头,显得有点焦虑。


“我假设它们会像对待那些石块一样的对待我。”布鲁斯已经掏出了蝙蝠镖,他迅速的在脑海中过滤着可行的方案,该死,没有哪个方案是为了某个人的精神世界所准备的。


“我能帮你。”记者深吸了一口气,“但是你要为我争取点时间。”


“你要怎么做?”布鲁斯检查着自己带来的装备,很怀疑这里的世界是否能遵循着外界的物理规律。


“我会在这里开个通道出来,你会见到一个人,但是我不知道他对你的态度如何。”记者跪在那里,双目紧闭,似乎想在空无一人的墙壁上摸出什么东西一样的把双手贴在上面。


“你们还有多少人——”布鲁斯的话被一条红色的射线打断了,头顶上的石块化成了飞灰落了下来,他倒吸一口凉气一个蝙蝠镖打中了那个红色的激光武器上,白色机器人发出一阵电光火花倒了下去。


“这比我想象的要弱。”只说话间,狭小的洞口爬进了三四只机器人来,布鲁斯扔出一个带着电流的蝙蝠镖成功的一起放倒了三个,白色的小东西倒在废墟上,蜘蛛一样的足节在空中抽搐着。


“还有多久?!它们越来越多了。”


“再挺一下。”记者的脸上布满了汗水,他痛苦的拧着眉毛,“他的精神壁垒太厚,这需要沟通。”


一道红色射线从布鲁斯肩膀上擦飞过去,随着一阵焦糊的味道,左侧的肩膀上面变得像是被火焰炙烤过那样热辣辣的。


布鲁斯咬牙,把扒在他胸口上的一只白色机器人拽了下去,狠狠的补了一脚,那个小机器发出清脆的咔吧声,然后碎成了几块。


随后他发出一声痛苦的吼叫,把插在他腿上的机器使劲的拽了下去。


“可以了!”记者喊道,“看到什么都别犹豫,往前冲就是了。”


本来是黑色的墙壁上出现了一个白色的洞口,像是被人用粉笔画出来一样非常不真实。


“你确定送我去见的不是派这些来的那个人?”


“绝对不是。”记者严肃的摇了摇头。


“这么说你们最少有三个人?”


记者沉默了一下,然后催促道:“快走!”


机器人的后续大军源源不断,布鲁斯咬了咬牙,一头钻进了那个白色的洞口里面。


就在他进入的一瞬间,最后一个画面停留在大堆的机器人用红色光线射向了记者,而他被埋没在一片红色激光中。


该死!


布鲁斯想马上转身回去,可是发觉来时的洞口已经变成了一片冰冷的墙壁,他愤怒的捶着墙壁,发觉乳白色墙坚如磐石。


他站在原地呆愣了片刻,便转过身向着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

3


布鲁斯从洞口中爬出来的时候,发觉眼前是一片冰雪连绵。


北极正下着雪,手掌大小的雪花自空明澄澈的碧蓝天空落了下来,就像是天空会自产雪花一样。


布鲁斯用手接了一片。


好像要冻入骨髓一般的凉。


他望着远处和记忆中一样的孤独堡垒,水晶做的城堡反射着天光,发着蓝色的光辉,布鲁斯朝那个方向走了几步,发觉这里的雪地连一个脚印都留不下。


这里和飘着灰烬的大都会简直是两个世界。


他望着城堡高大的门,没看到任何门铃或者可以代替门铃的东西。


这和记忆中的不一样,超人家门口总是会准备有客人来访时的必要工具,开始是一个机器人,后来是个长得像呼叫器的门铃。


他犹豫了一下,试着敲了敲门。


没有任何反应。


好吧他不该指望就这么简单就能进入外星人堡垒才是。


他退后了几步,观察路线,要爬上那些光可鉴人的外形堡垒可不容易,不过这不代表他没考虑过这种情况。


没有热武器,没有氪石,没有任何高科技机甲。


是的他考虑过这种情况。


抓钩枪发出“嗖”的一声,勾住了一个两根水晶交叉在一起的地点,布鲁斯把自己拽了上去,然后蹲在那个狭窄的支点上观察地形。


现实世界中的北极的那个孤独堡垒,在顶部有个可以自由开闭的天窗,当然如果幸运的话,布鲁斯还记得那扇天窗的开启码是什么。


只要这座堡垒是按照现实分毫不差的照搬过来。


他小心翼翼的走在那些光滑的水晶上,阳光让他在上面留下了一个阴暗的影子,他努力不去想里面的人现在在哪,是否会走到一半隔空来个热视线什么的,考虑这些大概没有意义,因为就连他自己也不明白他到底在想什么。


布鲁斯小心地从天窗旁边凿出一个小坑,扯出里面露出的电缆来。


感谢城堡主人还留着他改造时留下的电缆。


他轻轻的舒了口气,让自己小小的放松一下,然后从垂下的绳索爬了下去。


TBC

评论(4)
热度(25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彼之糖霜 | Powered by LOFTER